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美國的一畝肥田

非營利事業EarthJustice,透過營利事業Foursquare, 用動人主題(pika campaign), 募款的實例.
Foursquare is now being sought out by nonprofits and for-profit corporations alike to create similar check-in ads, says Tristan Walker, Foursquare's head of business development, to the New York Times. “It’s a fantastic opportunity for brands to engage with consumers.”

via: New York Times,Oct 19, 2010.
Ads That Let You Check In at Your Favorite Billboard

via: Brand Channel,Oct 20, 2010.
Foursquare: Check Your Eco, Not Your Ego, and Save a Species

台新銀行集團PayEasy的多年持續認購活動"我的一畝田", 異曲同工, 非常本土化的行銷創意.
"我的一畝田"這故事從九二一談起.........
我們家務農,我記得當時自己還未上小學就必須到田裡幫忙,當然也只能澆澆水、拔拔草,後來也會幫忙種菜,到了小學二年級就已經會拿鋤頭了,當時家人還特意為我準備了一把小鋤頭,說實在話,我拿鋤頭的架式可不輸大人,速度也比大人們快,只是沒有「凍頭」,沒兩下就喊累。
後來隨著年紀漸長,學校的課業壓力漸大,就越來越少到田裡面幫忙了。可是大弟卻不一樣,既使在他出了社會之後,父親還是經常要求他到田裡幫忙,我當時覺得是因為大弟不得父親的歡心,後來才瞭解父親的用心,父親覺得大弟總是好高騖遠、不切實際,要求他到田裡幫忙,一方面是父親覺得自己年紀漸長,體力不勝負荷;另一方面則是希望大弟還能有一技之長,如果有一天沒了「頭路」,還有務農的本領。
父親三個多月前走了,還遺留給我們兄弟一人一塊田地,但是我們三兄弟每人都有各自的工作,平日也無暇照顧,尤其是我平常幾乎未住在家中,所以根本沒能照顧,只能任其荒蕪,還好大弟雖然平日對父親稍有微詞,但他卻繼承父親的衣缽,利用他的工作餘暇,在田地裡東摸摸西摸摸的,嚴然一幅父親的翻版。
我很贊同 BloggerAds 和 PayEasy 合辦的這項「立挺台灣好米!」、「我的一畝田」公益活動,吃遍了全世界的米飯,還是覺得我們台灣米最香,最有Q度,也最有嚼勁,尤其是前一陣子引起風潮的「無米樂」和最近力推的「有機米」,期待「台灣米」可以更發光發熱,也讓有心想耕種的人田地可以耕種。


更多内容 http://findlifevalue.blogspot.com/2010/01/father-field.html#ixzz132bYdDp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